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名不副实”站牌 让乘客找不着北 呼吁更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2 11:1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站名还在但单位已经没了或已搬走,明明还没到目的地但公交车却提醒终点站到了。连日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凯里市有不少公交站台站名“名不副实”,让人“找不着北”。

  “过时”的公交站名 让人多走冤枉路

  近日,在凯里市上班的李先生就因“名不副实”的公交站牌走了不少冤枉路。据李先生介绍,因自己的驾照期年限已满需重新更换,需要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车管所更换。

  “我带着材料在12路公交车上挤了半个小时,以为在车管所那个站台下车就可以去更换驾照了,但下车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车管所,问路人才得知车管所已搬迁至白午村,最后找了个摩托车才到达车管所”,李先生满脸怨言的对记者说到。

  除了站名还在单位却搬走的情况外,凯里市公交还有“终点站未到广播却说已到”。想必去过苗侗风情园的人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经过大友庄站台后,公交车上面的广播会提醒乘客“终点站博南中学到了”,然而在博南中学站牌前面还有三个站牌,分别为12号路路口、民族风情园2以及民族风情园1。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凯里还有不少“名不副实”的站牌存在,比如1路线上的“酒厂”、“面粉厂”、“财校”等。据了解,酒厂和面粉厂已倒闭,而州财校则跟州卫校等合并为黔东南州民族技术职业学院,且搬至凯里经济开发区

  市民呼吁站台及时更名完善

  站名与实际“名不副实”现象给乘客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外地人。据有些乘客反映,有时坐到没有更名的公交站台,找地方走冤枉路都走到腿软。鉴于此,市民呼吁有关部门从便民出发,及时更名、完善公交站台,以方便市民出行。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站名与实际“名不副实”现象不仅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公交车司机们也是怨言满天。

  12路的一位司机就告诉记者,由于凯里经济开发区车管所早已搬至白午村,而公交站台却没改,结果他们经常被坐错车的乘客责骂,因此他们也希望有些“错得太离谱”的公交站名能早日更改。

  公交公司回应:准备去实地勘察再做处理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凯里市公交站名同站不同名、同名不同站的情况存在已久,给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乘车带来了不便。随着社会的发展,或许还会有更多“名不副实”的公交站牌出现,那是否可以更改呢?

  就此事,记者致电了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更改一个公交站牌需要修改好多条公交线路系统,任务相当繁重,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准备派人去实地勘察了解情况,然后再做处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非遗联姻市场 艺术价值转化为经济效益
下一篇:我州120名学生获“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6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