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都罐罐香——在民族的乐园做我们所爱的酸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2 15:1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随着人们收入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人们在外就餐的次数就越来越多,罐罐香米线以特色鲜明、口味纯正、干净卫生、快捷方便的理念深受现代人消费的认可。




  罐罐香米线是以优质大米为原料,经过严格的生产工艺精致而成。先将瓦罐中盛入香浓的高汤放入炉上,然后放入鲜嫩的小油菜或者黄豆芽、营养丰富的鹌鹑蛋、色泽如玉的米线炖制而成,搁上香菜点入香油,最后放入您喜爱的肉食,就成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丰盛的酸汤罐罐香米线

  6月30日,记者走进凯里市民族风情园,带领大家感受苗都罐罐香米线独特的口味。酸汤最初的称谓是米酸,即用煮饭的米汤发酵变酸,就成了酸汤。在苗族人民传统的观念中,酸汤是不参入任何油脂材料的,苗族人民认为,参入油脂材料会破坏酸汤的品质和味觉。后来,一些善于探索的苗族人,尝试用炖煮过的肉汤进行发酵,发现这种做法也能发酵出精美的酸汤,其味还别具一格。


罐罐香米线美味配菜

  罐罐香的特色便是把这一味酸爽添加进那一碗米线里,爱吃辣椒的朋友可以配上秘制的腌制青辣椒,那味道真是一绝,让您食后回味无穷。

  罐罐香米线内所用配菜,均为当日采购,鹌鹑蛋是现煮现剥,米线用优质面粉制成,大火收锅端上桌时,肝香浓郁,酸爽味飘来,让人还没动手便已经垂涎。


白酸汤凉拌的米豆腐和清煮汤菜

红+白“全家福”

  罐罐香老板娘看到记者乐滋滋的拍照,自己也不停的咔嚓咔嚓,并让大厨继续做出了红白酸汤鱼全家福,并配上用自己米汤发酵变酸的白酸做出了爽滑可口的凉拌酸汤米豆腐以及无油脂滚过的清酸菜汤。

  此谓全家有福浓淡相宜,在这片特具民族色彩的乐园,苗都罐罐香老板立志做出我们所爱的酸爽。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昨夜至今晨全州6乡镇暴雨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4℃
下一篇:7月1日暑运第一天 凯里火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