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雷山 原生态与文化的结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5 10:5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它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它是世界上最大苗寨,一个让疲惫心灵靠岸的地方。4月16日,“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系列活动的20名微博达人走进雷山,走访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之苗族风情线最后一站,微波达人@贵州李践说:西江千户苗寨,用美丽回答一切,而美丽超乎想象。@ 迢皎说:在西江,早上的蝉会把你叫醒,连听到的风都很明净清爽!

  据悉,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 “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也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

  离开西江千户苗寨后,微博大人们还走进郎德上寨。达人@ 荆紫在微博里对郎德的原生态表示感叹,“郎德,更古朴的苗寨、无雕琢无商业、寻着铜鼓舞的声音漫步进入寨子,水田、吊脚楼都没经过打造,勤劳的苗家女子无论劳作还是刺绣时都戴着漂亮的民族服饰和头饰”。

  古朴村落、清澈小河、吊脚楼、芦笙舞、拦门酒,还有苗家女纯净的笑容,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原生态与文化的完美结合,生态与文化在此约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病危时 他留下三个心愿——追记施秉县城关镇下翁哨村原村支书杨国武
下一篇:房交会3天延长至6天 购房者:优惠多样化将购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