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邮政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1 10:1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邮政广大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月25日下午,黔东南州邮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邀请黔东南州委党校杨汉林教授在州邮政分公司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州邮政分公司、州速递物流公司党员干部在州邮政分公司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邮政局和速递物流公司的党员干部在各县(市)局电视电话会议室聆听讲座。

  杨汉林教授是黔东南州委党校知名教授,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此次讲座,杨汉林教授以大量的事实为依据,客观分析了我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机遇和挑战,从而使我们进一步认清我国历史地位和现实形势,加深了对开展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建立过程以及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还用丰富的图片资料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到全国各地视察调研的详细情况。群众路线历来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八大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解决突出问题首先必须从作风建设入手,着力在反对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上下功夫。杨汉林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生动地描述“四风”的表现及危害。同时也重温了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沈浩等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再次印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执政真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得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做到了廉政、勤政、善政,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拥护和爱戴。

  讲座引起了全体参培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有理有据,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震憾力,思想和精神都经受了一次洗礼,得到了一次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和肩负的 使命,扎扎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做一个对得起企业、对得起党、对得起群众的合格党员。(叶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酸汤美食节筹备完毕 已向市民发送5000张品评卡
下一篇:闽投资商生产第一桶山茶油五一慰问黎平环卫工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