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锦蛇“活跃”惊民 凯里消防捕蛇放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0 15:3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9日12时47分,1条约1斤左右的王锦蛇(俗称菜花蛇)出现在凯里市小河巷51号的楼梯中间,为了防止出现蛇伤人事件,凯里市消防官兵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

  12分钟后,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这条蛇正躲藏在楼梯角落的一堆木板里,这堆木板严重影响了捕蛇行动的开展,在大家都毫无办法的时候,指挥员灵机一动,立即派遣一名战士拿着木棍敲打蛇身边的木板进行“恐吓”,另一名战士在木板外面守株待兔,果不其然,当把木板移开一点时,蛇立即往外逃窜,在木板外早已恭候多时的战士眼疾手快,一把将其擒获。

  无独有偶,4月20日00时02分,凯里市环城西路马坡巷1号居民家也发生了一起相同的事件,该房屋鞋架上发现了一条1米左右的王锦蛇,凯里市消防官兵利用竹竿死死的压住蛇的七寸,令其动弹不得,随后慢慢靠近,成功捉住了扰民之蛇,并将其放生到野外。

  消防部门提醒:王锦蛇是一种游蛇科蛇类,体大凶猛,遇到同类相互缠杀,分布较广,当前正值入夏季节,气候炎热,正是蛇的活动高峰期,一旦发现家中和小区里有蛇活动,应该立即报警求助,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到攻击。另外,蛇怕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特别是化学药剂,如酒精、烟草、雄黄、硫磺等,居民可在家中存放一些这些药剂,防止蛇进犯。(张晓龙 江懿贤)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开展“两抢一盗”大型系列宣传暨赃款赃物发还活动
下一篇:贵州馆被破坏未及时修复 到访游客请注意 馆内存在安全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