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一市民买车不成 提出退贷款手续费遭拒(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8 08:5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去年,台江欧先生到凯里名车广场订车,先后交纳了2000元的预付款和5000多元的贷款手续费。但最终,买车计划未能实现。为此,欧先生打算将已交纳的7000多元钱退回来,却遭到了汽车销售商的拒绝。至今,这些钱还是没能退回来。


凯里名车广场

  去年5月12日,来自台江城关的欧先生到凯里名车广场了一款轿车,价值39万多元,当时交纳了2000元的的预付款。

  约在6月下旬,欧先生准备启动贷款手续购车,便根据汽车销售商的要求交纳了5800多元的费用,用于办理贷款手续,即办理贷款手续费。


欧先生交贷款手续费时候获得的发票

  后来,由于未筹够买车的钱,欧先生的买车计划被搁置。约在当年10月份,他打算将之前交纳到名车广场的7000多元钱退回来。

  “当然,我心里清楚,全部退回,向商家提提还可以,估计做不到。”欧先生说,在他看来,2000元的预付款是没希望退回来的。

  但是,找到名车广场后,接待人员却明确表示,这些钱都退不了。据了解,欧先生去了两次,均没有将钱退回来。

  “我已经放弃了买车,贷款没有进入程序,这5800多元应该退还。”欧先生说。

  针对欧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凯里名车广场的销售经理吴庆威。吴经理说,欧先生购车的情况,他知道一些。“他订车时交纳的各项费用是不能退的。”欧先生说,首先说2000元的预付款,按规定不能退,但可通过置换来实现退费,如果欧先生有朋友到名车广场购车,欧先生可将这2000元转记在朋友的帐下,然后从朋友处索取2000元现金,通过这样方式退钱。

  谈到欧先生交纳的5800多元贷款手续费的问题,吴经理说,这笔钱也不能退,尽管欧先生最终没有购车,但汽车销售商实际已为他办理了贷款手续,手续费已经产生,自然就不能退还了。

  “再者,没有购车是由于客户自身的原因造成的,责任不在我方。”吴经理强调说。

  欧先生与吴经理之间,谁的说法更站得住脚呢?记者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的任明胜律师。任律师说,订金是不能退的,这在合同法上是有规定的;至于贷款手续费,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汽车销售商已为客户办理的贷款手续,那这笔钱肯定就退不回来。反之,就应该退还。

  律师还建议,如果汽车销售商确已为客户办理了贷款,应当出具能够证明钱款已经使用的凭据,让客户信服。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首个“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在我州开展
下一篇:微信“朋友圈”成“购物圈” 朋友购物小心“杀熟”(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