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路上:他用相机记录下惊心动魄3000米(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1 15:2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8日凌晨,一场大雪袭击黔东南全境。当日,黔东南日报社记者姚宁,来到沪昆高速公路凯麻路段采访。期间,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段高速交警亲民爱民的故事……


记者姚宁现场测试雪深

  当日上午,沪昆高速公路(凯麻段)上,路面被厚厚的冰雪覆盖着,只有超车道和行车道上稍有融化,那是交警和高速部门连夜撒盐除冰的结果。

  11时40分许,黔东南州高速交警大队杨生豪等民警巡逻至上行线1702公里段时,发现一群老百姓挑着担子正在高速路上行走,场面十分混乱,旁身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巡逻交警们见到此景,立马警觉起来。


巡逻交警发现一群老百姓挑着担子正在高速路上行走,场面十分混乱

  杨生豪与同行民警赶忙下车,一起将这群老百姓招呼靠近应急车道上。随后,他们打开警车上的警灯、警报,几名交警拉开距离,与缓缓而行的警车一道,将村民们围在“安全圈”里行走。

  经过了解,得知这15名村民是麻江县下司镇长江村人,他们是急着赶到麻江县杏山镇六堡村亲戚家吃喜酒。不料,一早起来大雪已封山,村里出入的路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车辆无法出入。15人就只有出此下策,冒险爬上高速路,从高速路上抄近道赶往六堡村。“亲戚的喜酒耽搁不得,要不会生气的。”一名村民说。


冒险护送群众过高速路

  得知此情况后,交警杨生豪马上电话请示大队领导,一边请求警力支援,一边组织民警将嘱咐村民靠边(应急车道)行走。接着,民警用警车断后,拉开距离,冒着危险,徒步带着村民朝前方行进。

  雪,越下越大……

  一行人冒雪踏冰,经过羊跳1号、2号、3号大桥和鹅山冲大桥,行程3000多米。来到凉冲大桥旁边,因此处一出口连着山路,通向大山深处的六堡村,交警们这才停步,嘱咐村民从此山路前往六堡村。


将村民安全带离高速路

  在大雪里走了40多分钟,鞋里灌满了雪水的杨生豪与前来接应的民警一起将这15名山区群众送到了路口,望着村民们安全离开高速路后,他们这才放心的回到车上。虽然急着赶路,但村民们在离去之后,仍频频向交警们招手致意。


村民安全离开高速路

  交警巡逻车闪着警灯,重又缓缓行驶在冰雪连天的高速路上......(吴如雄)

  相关介绍

  姚宁,男,45,黔东南日报社摄影和美术编辑部主任。长期坚持深入一线采访,走遍黔东南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他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苗乡侗寨的发展历程。去年,姚宁等10名新闻人,在“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 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新闻人”推选活动中,被评选为贵州十大“最美新闻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4年2月21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下一篇:昔日你要造林 今朝变为我要造林(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