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启动2014年 “四下乡”活动 打造惠民盛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5 10:2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14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麻江县同龢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台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由州委宣传部牵头,州文产办、州文体广电局、州教育局、州卫生局、州科协及麻江县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黔东南州201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麻江县“四下乡”走进杏山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集农技服务、文艺演出、义务诊疗、法律咨询为一体的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送法律“四下乡”,为农民朋友送去了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参与义诊的医务工作者忙得不亦乐乎。医护人员正忙着给村民们量血压、送药品。70多岁的农民潘德民走到义诊服务台前,对接诊的医生说,这段时间腊肉吃多了,肠胃有些不适。“要尽量少吃腊肉,多吃蔬菜。”医生对冯德民说,并送了他一本养生知识的书籍。

  “给我一份蔬菜种植技术手册,我是种菜的。”科技宣传台前,索取科普资料的农民特别多,一些人还现场咨询蓝莓种植、母猪产后护理等方面的知识。一位排队的农民说:“现在俺们农民都尝到了科技种植、科学管理的甜头,大伙有问题都想请教专家。”

  抱着孙女看演出的王大爷激动地说。“现在群众都富了起来。农闲时节能看到这些歌舞表演,心里可高兴了,可惜这次演出只表演一天就走,感觉有点不过瘾,要是每月都来唱几天该多好。”谈到演出,村民们七嘴八舌,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的“四下乡”活动,我州注重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出发,组织和引导各部门单位践行“亲民、爱民、为民、惠民”理念,传播先进文化、科学技术、法制常识和医药卫生知识,合力共建“幸福黔东南"。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3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四下乡”活动,送出农业、农机等知识书共500多本,发放婚育新风、惠民政策等各类宣传单2万多份,赠送常用药价值5500元。(唐云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医院病房内虫子爬来爬去 病人说浑身不自在(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