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资金与品牌结合 打造贵州休闲度假五星级酒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11:4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资金与品牌结合 打造贵州顶级休闲度假五星级酒店

                           ——专访凯里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总经理贾继柯

       “我用七个字来评价黔东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开着车的朱磊对记者说道,在以前从没来过贵州,也没听说过凯里。而对于自己的上级,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总经理贾继柯,他又是这样评价的“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型领导”。

  确实,除了一口正宗的北京话容易把人绕进去外,有些许茂盛的盆栽、蒸煮的茶清香味飘逸整个办公室以及他健谈的口吻,着实有几分学者风范。

  2013年年末,凯里市嘉瑞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兴建,占地500亩的一家以休闲度假产品为核心的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在凯里进入试营业阶段。而嘉瑞禾集团此次投资、兴建的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还成功将港中旅引进凯里。

  之前有媒体曾报道,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入驻凯里是一次资本与品牌的完美结合。贾继柯向记者道出了解释,“凯里市嘉瑞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很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而我们港中旅又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香港四大驻港中资企业之一,民企加央企,强强联手,定能打造好这个贵州顶级生态旅游度假村”。

  据了解,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是一家以休闲度假产品为核心,以生态旅游,商务旅游,文化旅游,观光旅游,运动休闲产品为重点的五星级度假村。整个项目主要为一座五星级酒店和饮食娱乐文化街。五星级酒店则包括A、B楼主体客房,别墅式客房群,国际会议中心,SPA服务,商业服务,特色餐饮等。

  “黔东南州是整个贵州旅游资源最为丰富之地,当地政府的旅游规划、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以及少数民族特色让港中旅的维景国际选择此地”,而他也向记者坦露,酒店建设是一座城市发展、经济实力的综合体现,在踏足凯里的这半年时间,他深切地感受到凯里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而酒店就是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和需要。

  据悉,目前凯里市拥有星级酒店以及设施较好的大小宾馆、饭店、招待所200多家,在未来5年内,星级宾馆酒店将增加到30家,拥有五星级酒店5家以上,共拥有3000多套星级标准间,一次性能提供近1万张标准床位。

  扩大品牌效应 实现“零秒入住”

  生长于北京的贾继柯,1984年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学毕业后的他跟酒店行业打交道已有26年。在他早年工作的印象里,外资酒店在刚改革开放的中国占据绝对领导地位,而国内的酒店则一直处于勤奋学习状态,不管是酒店管理、服务理念还是营销方式等。

  “当时北京东三环晏沙桥处有不下5家酒店,但在相距还不到100米之间的距离酒店价格则相差颇大,其中美国人只住长城酒店,而德国人只住凯斯基酒店”,他告诉记者,其它酒店并不是条件不够好,而是人们只认品牌。

  在采访的过程中,他也一再地向记者强调“品牌建设”,无形资产远大于有形资产。而在他来到凯里的那一天起,他也把港中旅酒店的经营管理模式带至凯里。

  “我们酒店有一个内部中央预定系统,特别是对于有出差需要的人来说这是非常便利的,而且这个中央预定系统将与遍布在全国的其它80维景酒店相通,只要是酒店会员,都一律享受同等会员待遇”。他说,目前以维景命名的酒店有会员30万人,预计2014年,将发展为50万人。

  而现在,维景国际品牌的酒店也在追求让客人“零秒入住”。他告诉记者,所谓的“零秒入住”即有两种,一种是提前预定房间的客人,可在来酒店后由大堂酒店护理领到房间,其在房间内办理入住手续;另一种,则是在接待客人路上的车中,就将入住手续办好,到酒店即可入住。

  他向记者坦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酒店能实现“零秒入住”,而以凯里目前的交通状况来看,“零秒入住”的实现还有些困难,但该酒店也会尽其所能的让客人感受酒店的精致服务。

  一把手管理、网络综评 分一杯好羹

  说到这次港中旅入驻凯里,他告诉记者,他们来凯里的团队总共就9个人。“酒店共设有8个部门,除了总经理,每个部门都只设一把手,没有副职”,他说这种压缩管理层的方法,一年可以为业主节约近60余万元。

  在之前,曾有媒体曝光酒店试睡员,而“酒店试睡员”在国外被称为“酒店品评家”,要求应聘者具有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乐于分享所见所闻。这是企业招聘史上从未有过的“头衔”,并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爽职业”:工作人员每个月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万元,基本工作就是试睡酒店,体验酒店的服务、环境、卫生、价格、餐饮等多个方面,然后撰写住店报告。

  而在港中旅管理旗下的酒店,也将会出现与酒店试睡员性质相媲美的“神秘访客”入住其酒店,并对其进行网络综合评选。

  据了解,维景国际酒店今后还将以“整合产品服务”为一个重点。贾继柯说,在2013年,港中旅集团的专业市场部围绕港中旅下面的四大品牌定位,针对不同人群对产品要求的重点,找到其共性。比如喜庆宴会服务,将努力实现一次结婚、终身酒店,即当你在该酒店结婚后,以后小孩的满月酒、请客宴等都将继续延伸,还会有一定的优费。

  近几年,由于中国旅游业发展蓬勃万象,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这也给酒店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收益。但目前国内酒店行业却出现“两头重、中间轻”的现状,即四、五星级酒店以及经济型酒店数量集中,而中档酒店则相对分散。

  “目前中国酒店行业这块蛋糕只有这么大了,也存在着一些恶性循环,但只要认真把这块蛋糕经营好,不在乎数量而在其质量,还是能分到一杯好羹的”,贾继柯相信高端和次高端酒店市场仍有一定空间可以发展,特别是在黔东南这样一个旅游资源丰富之地。

  据了解,黔东南州2014年春节“黄金周”就接待游客68.62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29.93%,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8.2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50.38万人次。“黔东南是一个很值得开发的地方,因为这里不仅山美水美,少数民族也是一大特色”,贾继柯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说道。(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本周前期持续低温阴雨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下一篇:我州4万余人享受养老金调整 预调整后月增150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