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街边叫卖内存卡不真实 多是扩容卡会导致数据丢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4:1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春节期间,刘先生和朋友出去玩,把手机内存卡丢失了,导致手机软件使用非常不便,但是大过年的凯里市内几乎没有商店开门,也找不到地方买,偶然路过大十字新华书店门口,看到街上有人摆地摊卖内存卡,8G内存45元,于是讨价还价 30买了一张。

手机内存卡(资料图)

 

  鉴于之前跟熟人在商店里拿也是差不多的价钱,当时插手机,显示7G多,就离开了,但是之后用了几天,就发现问题来了。“有时候,装在卡上的软件会莫名其妙打不开,昨日早上拖了几百首歌进去,却一首都不见了,后来找到懂得相关技术的朋友一查询,才明白自己买到的是扩容卡。”刘先生很苦恼。

  内存卡是继U盘以后,现在大家使用得最广泛的移动储存设备了。它的轻巧方便,易用,适用于多种设备。但是随着用途的增加,各种假冒的内存卡和扩展卡相继出现了。现在市场销售的不少TF内存卡的实际存储空间与标称并不相符,像 2GB变32GB、4GB变32GB的情况比比皆是。而所谓扩容卡就是扩展电子设备容量的存储介质,例如手机、MP3、MP4、数码相机、U盘、CF内存卡、SD内存卡、TF内存卡等等,这些都可以被扩容。尤其是现在最常用的TF内存卡,扩容现象最为严重,主要集中在金士顿、SanDisk这两个品牌。

  其实,对于购买扩容卡的消费者来说,损失点钱倒是小事,毕竟内存卡顶多也就 200多元,而它最大的危害则是在数据安全方面。一般来说,扩容卡在复制一些文件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提示,因为扩展出来的空间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内存。当然,出现报错也需要一定条件,这也是很多朋友在购买到扩容卡后长时间没有发现问题的原因。

  经过此次教训,刘先生也提醒大家,遇到街边叫卖的内存卡,要多一点心眼,如果真的非常便宜,也要进一步鉴定再下手,不然购买了,损失钱财不要紧,导致自己的数据丢失就难办了。

  拓展:真假内存卡辨别方法

  虽说复制1000首歌曲很少出现报错,但由于扩容的部分并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数据丢失的问题。同时,扩容会导致内存卡使用寿命减少,甚至直接烧坏,最后连格式化都无法进行,容量只显示为8MB或者16MB,而且还无法打开。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将文件复制进去,当时打开一般没问题,但只要更换电脑或者重启的话就会出现数据丢失或者报错,这是因为系统会优先读取本地磁盘的缓存文件。由此可以看出扩容卡的危害之严重,如果卡内文件十分重要的话,一旦丢失将很难找回。

  PS:测试内存卡是不是扩容卡的软件

  扩容卡通过查看磁盘驱动器属性是无法检测出来的,需要用一些个专门的软件,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名为MyDiskTest的小软件,它是单文件绿色版,不需要安装,双击即可使用。(唐云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今年回家过年 你、你们被父母逼婚了吗?
下一篇:我州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接待量均创新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