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经济普查下月起入户登记 电子化手段采集数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10:29:40  来源:新京报  


  “经济普查、盘点经济、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北京左安门某小区里最近新挂起了这样的宣传条幅。记者12月4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第三次全国普查已经展开,从明年1月1日起,普查工作将进入现场登记阶段。国家统计局要求,普查数据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带水分。

  采用电子化手段采集数据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为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普查对象包括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据悉,此次普查全面采用电子化手段进行数据采集。

  从2014年1月1日起,普查工作将进入现场登记阶段。届时,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PDA),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单位空间定位和基本信息核实,并拍摄相关证件照。

  “对于采取PDA方式普查的单位,必须由普查员到普查单位现场,对普查表中的各个项目逐一采集数据,并通过无线网络或统计内网及时报送数据。”马建堂此前在参加经济普查调研时称,将严肃查处各种普查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普查数据必须实打实

  国家统计局称,基层普查机构要充分借助街道办和居委会、村委会等社区力量的配合。

  “改革涉及方方面面,许多改革措施落实需要更加真实准确的国情国力数据作支撑。”马建堂也表示,需要摸清家底,明确底数,为各项政策提供基础。

  国家统计局表示,普查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就是普查数据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带水分。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客观真实地摸清经济家底;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表示,普查数据要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有水分,要“严肃查处普查弄虚作假的案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要予以曝光,以示警示。”

  据悉,我国曾于2004年和2008年进行过两次全国经济普查。 (记者李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4省份去年收取社会抚养费200亿 未公开支出情况
下一篇:北京人大建议调整公交定价:阶梯票价是国际惯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