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超市散装鱼丸卫生隐患多 裸卖现象依旧存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14:4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冬季,是吃火锅的最佳时期,在满足了味蕾的同时,又有暖身子的功效。此时超市冷柜里的各种丸子,便成了冬季吃火锅的热销食材之一。相信每一位食品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会注意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挑选最新出厂的食品。但是作为消费者,您是否知道水饺、汤圆等速冻米面制品是不能进行散装出售的吗?

  记者走访凯里多家大型超市,发现散装鱼丸现象仍然存在,各式各样的丸子摆放在冷柜箱内,有的已经被厚厚的冰包裹着。记者在鱼丸四周观察,并未看到这些散装鱼丸的任何商品保质日期。“我不会选择购买这个,虽然我孙子很喜欢吃。”一位年纪稍大的赵姓顾客表达了自己的顾虑。而王女士则表示自己经常买超市的鱼丸吃,想到是在超市买的,也没有过多的担忧。

  随后记者采访了超市销售鱼丸的售货员,她告诉记者:“鱼丸都能放心吃,都是从袋装鱼丸里倒出来卖的。”当记者问到为何不将生产日期注明时,这位销售员没有说话。

  这些散装鱼丸往往无法正确判定其生产日期、保质期,容易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要保证速冻调制食品的质量,贮藏、运输和销售必须在零下18℃以下的环境中进行。而在超市或卖场,顾客在挑选时将速冻商品不断拿出、放入,会直接影响产品品质。之前国家就有明确规定,未经包装的产品不能销售,为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谨慎购买。(潘瑶)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我州严厉打击赌博犯罪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篇:2014年1月20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