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买只幼鹅回家饲养 养着养着发现变成了鹰(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8 08:3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去年3月份,家住凯里清江路的张仁勇在凯里街头买下一只“幼鹅”回家饲养,不料“幼鹅”逐渐长大后,竟然变成了类似猫头鹰的动物,尖尖的嘴巴往下弯曲,圆圆的双眼炯炯有神。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张仁勇家采访。他正在给鸟喂“早餐”,这鸟儿站在笼子之上,尖嘴,圆目,精神抖擞,其背部是黄、黑、灰兼有的“混色”羽毛,胸部的羽毛则是麻色的,与三穗麻鸭的颜色相似。

  张仁勇递给它一块生猪肉,小家伙先伸出脚爪抓住,然后胡乱撕咬一番,吞入口中,动作十分迅速。“它还算能吃,每天少不下一两生肉。”张仁勇说,它特别喜欢吃猪肉和牛肉,当然,必须是生肉,煮熟的瞧上一眼,就不会再正言去看,更不会吃了。

  而从去年三月份至今,这只鸟已经消耗掉了价值上千元的生肉。对此,张仁勇的妻子有些不悦,她说:“餐餐都吃肉,我们一天上班累死累活,都没有它吃得好”。

  喂下几块生猪肉后,鸟儿吃饱了,便站在笼子上休息。趁这功夫,张仁勇拉开了它的翅膀,想展示它的美丽。这两翼被拉开后确实很漂亮,而从左翼顶端至右翼顶点,足有50厘米左右,这是张仁勇之前测出来的数据。



张仁勇拉开了它的翅膀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这鸟儿胆子大,因为记者掏出相机,近距离拍摄照片,鸟儿没有丝毫的惧意,甚至还探出头来,靠近相机的镜头。这时,倒是让人害怕起来了,因为它的嘴尖锋利,若突然发起攻击,会伤害到相机镜头的玻璃。

  今年45岁的张仁勇是凯里市大风洞乡辉报村人,在凯里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去年3月份,他到凯里洗马河购买材料,其间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者挑着两只小鹅在叫卖。“我比较喜欢饲养动物,便走过去观瞧。”张仁勇说,当时,这小家伙身上的毛是纯白色的,嘴巴呈凸状,看起来就是小鹅。

  而出售小鹅的老者也说,这是大种鹅,将来养大,体形比一般的鹅还要大。听了这一番说辞,张仁勇更是爱不释手了,花30元买了一只。

  但是,喂养一个月之后,小家伙身上的毛色变了,变成了黄、黑、灰的“混色”。接着,嘴巴也发生了变化,原来是凸的,现今却变尖了,还往下方弯曲,就像猫头鹰的嘴巴一般。

  据了解,开始时,每天晚上张仁勇便让这只幼鹅与他的爱犬沙皮同居一处。“后来,幼鹅长出了尖嘴,我担心它会伤害到沙皮的眼睛,便只好让他俩‘分居’”张仁勇说。

  张仁勇感觉自己上了卖鹅老者的“当”了,这哪里是鹅,分明是鹰类动物。他担心的问题是这小家伙可能是法律明确保护的动物,如果在自己手中出了问题,那就不好办了。

  感觉到问题有些严重,张仁勇便打算放生,但转念一想,这小家伙是自己养大的,它到了大自然肯定无法适应环境,这样要么会饿死,要么被人抓获,被抓后若运气不好,还是死路一条。鉴于此,他打消了放生的念头,决定把它交给动物保护部门或动物园。

  “我不知如何才能联系上动物保护部门,只好向媒体求助,希望大家帮助我的小鹰找条光明的出路。”张仁勇说。

  1月17日下午,记者将相关图片和文字传送到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请求该局组织专业人士对这只鸟的种类进行认定。目前,认定工作尚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驾驶员为上千车费铤而走险 核载9人面包车 他装了17人
下一篇:分档用电深得民众理解 倡节约反浪费促美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