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月13~19日天气预报 全州有雨夹雪或小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2 15:4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日夜间至13日上午全州有雨夹雪或小雪,高海拔部分地区有凝冻;13日下午雪止转晴;14至18日晴到多云,白天气温回升,其中14至15日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和雾; 19日阴有小雨。  

  一、具体天气预报

  12日夜间~13日(周一):全州雨夹雪或小雪转晴,高海拔部分地区有凝冻;

  14~15日(周二~周三):晴,夜间到早晨大部地区有霜,部分地区有雾,白天气温回升;

  16日(周四):多云转阴天;

  17~18日(周五~周六):多云间晴;

  19日(周日):阴有小雨,气温下降。

  气温预报:预计下周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早晨,全州16县(市)城区最低气温为-3~1℃。

  二、本周(1月6~12日)天气实况

  本周1月6~12日全州以低温阴雨寡照天气为主,其中10~11日丹寨、麻江等地出现雨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周累积雨量为1.7mm(剑河)~11.4mm(天柱),周内最高气温出现在6日,为9.2℃(三穗)~17.1℃(从江),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为0.2℃(丹寨)~5.2℃(榕江)。

  三、森林火险预报

  预计下周14~18日晴朗少云,相对湿度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4级,其余时间为2级以下。

  四、建议

  1、下周14~15日夜间到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同时,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较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14~18日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气象科普

  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标准及防御指南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标准:当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标准:当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6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2.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使;3.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标准:当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2小时内可能出现或者已经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道路结冰。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和抢险工作;2.交通、公安等部门注意指挥和疏导行驶车辆,必要时关闭结冰道路交通;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首屇原创音乐节将于1月18日开幕 (图)
下一篇:2014年1月12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