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化解产能过剩 2014年我州计划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1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5:0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承载能力,我州在2010年-2013年共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40户, 淘汰落后产能120.37万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2014年,我州计划安排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1户,淘汰落后产能100.4万吨,花大力气整治淘汰落后和化解产能严重过剩问题,

  2013年12月底,州工信委、州发改委联合凯里、台江、黄平、岑巩、镇远等九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工信局长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省《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 研究部署我州化解产能过剩工作,坚决遏制产能盲目扩张, 使产能规模布局合理。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迅速研究本地区化解产能过剩的具体工作意见,以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抓手,着力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价值链前后两端延伸。

  同时,重点围绕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导企业生产更多技术含量高的最终制成品,降低基础原材料、能源和高耗能产业比重。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对工业结构调整的倒逼作用,分行业梳理发展方向和重点,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做强一批新特优产品,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完善一批产业链条,培育一批产业集群,通过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新材料、生物制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培育我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个示范区获准筹建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下一篇:共青团“暖冬行动” 温暖山区孩子心(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