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90后团伙骗抢商家 美女负责骗人打款男子专抢卡
作者:发表于:2014-04-24 13:41: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

信用卡透支无法还上,令不少“卡奴”烦心,于是催生了一种专门有偿代还信用卡的业务。南宁有一伙年轻人盯上了这些代还信用卡的商家,以求人代还信用卡为幌子设下陷阱,先是上演美女求助的“悲情剧”,接着来个壮汉出手抢卡“武打剧”,连续作案6起,抢不同商家十几万元。4月22日,这个团伙的范某等8人因抢劫、诈骗等罪名,被南宁市良庆区法院分别判处两年6个月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商家代还信用卡的业务流程是这样的:在还款期限将到时,他们向持卡人的信用卡存入钱款,让持卡人按期归还了银行的款项,然后持卡人又刷卡将钱归还给商家,并向商家支付1.5%至3%的“手续费”。

去年3月,以范某等人组成的团伙盯上了这些代还信用卡的商家。他们以“香水百合”的网名加入了代还信用卡的QQ群。“信用卡还款马上到期,求好心哥哥专业解困……”“香水百合”说的话是设计好的,开出的3%手续费也很诱人,很快,一名覃姓老板“接单”了。

经联系,自称是“香水百合”的一名小姑娘很快找上了门。覃某将3.5万元转至对方所持信用卡。按照“行规”,还款后,“香水百合”需立即刷POS机将这3.5万元归还。可是“香水百合”连输了几次密码,直到信用卡被锁了,都显示密码不正确。此时,小姑娘表示,她在南宁市大沙田有一亲戚,可先帮她把账垫上。看小姑娘一人弱不禁风,自己又急于拿回欠款,覃某同意一同前往大沙田拿钱。然而到了大沙田后,一群年轻男子围了过来,暴力抢走信用卡,“香水百合”也逃之夭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范某等人除了在网上“钓鱼”,还在市区实地踩点,物色作案对象。他们接连以相同的方式抢劫了另外5名商家,金额总计达到14万多元。

明目张胆抢劫,还敢接连作案,范某等人为何如此大胆呢?南国早报记者从他们的供述中找到了答案。原来,他们看准了代还信用卡是个灰色行当,商家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敢报案,自己也会受处罚。

但终究有人咽不下这口气而报了警。接报后,南宁警方在大沙田一带展开大量的摸排工作,锁定了范某等人,并很快摸清了犯罪网络。去年5月,范某等人先后落网。

4月22日,在庭审宣判现场,记者见到了范某等人,他们并排站在被告席听取宣判,稚嫩的脸庞和身上的囚服显得极不协调。据了解,除一名罪犯外,其他7人均为90后,其中两人未满18岁。

宣判结束后,庭审法官表示,该案是一起典型的低龄团伙违法案件,还涉及到未成年人。90后是刚刚步入社会的一代人,思想活跃,但也容易受到环境影响。在这个案件中,有多人是被“朋友”拉下水的。所以,如何交友,交什么样的朋友,值得青年人思考。(南国早报记者 魏碧锋 通讯员 方艳红)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业务员自立门户带走客户 老东家起诉索赔900万

下一篇 :司机不服交警执法挥90厘米砍刀对抗 被拘10天(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