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指导州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9 11:55:1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7月26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参加了州发改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州直机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治“慢”切入,坚决整治州级机关“庸、懒、慢、浮、贪”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四风”顽疾,确保机关作风明显好转,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成效。

  州发改委是李飞跃教育实践活动的州直单位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3月上旬和5月中旬,李飞跃专程到州发改委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要求州发改委在各个环节都要精心组织、严格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州发改委党组书记龙先金代表委领导班子,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措施。每位班子成员都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结束时,州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督导组副组长何昌富对会议作了评价。

  李飞跃在讲话中对州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州发改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班子成员作了很好的对照检查,相互批评比较真诚、剖析比较实在,是一次态度认真、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充分说明州发改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干事的班子、是一个敢于担当的班子、是一个作风务实的班子。州发改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细化整改方案,深化专项治理,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落实好,切实解决好状态问题、能力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班子建设问题。

  李飞跃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切实搞好州直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一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长期性,着力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坚定 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三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整改查找出来的问题;四要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州直机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以“严”的要求,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李飞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认识和处理集中统一与民主决策、集体领导与个人负责的关系;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切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李飞跃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五去五求”,切实推进州直机关的“效能革命”。要坚决整治“庸、懒、慢、浮、贪”突出问题,去“庸”求“进”、去 “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彻底整顿、整治州级机关作风。要把治“慢”作为紧迫问题,以州级机关为重点,以治“慢”切入,拿“慢”开刀,深挖价值取向扭曲、群众观念淡薄、体制机制欠缺等深层次原因,切实解决干部意识慢、工作节奏慢、部门协调慢、职能转变慢等现象,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深入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深入推进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问责,积极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集中整治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要围绕转变职能、提高效能,推进一批改革;围绕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推进一批项目;围绕简政放权,推出一批服务;围绕严明纪律、追效问责,推出一批制度;围绕关心职工、服务群众,抓好一批平台;围绕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推出一批标兵。

  李飞跃要求,州直机关部门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要按照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的要求,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整改,围绕中心任务抓整改,围绕激发干事激情抓整改,突出聚焦“四风”抓整改,立足建章立制抓整改,强化执行力,真正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着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促进作风转变。

  州直有关部门、州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冯哲)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调研
下一篇: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