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剖宫产率46% 专家忧放开二胎重症孕产妇增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10:42:4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挂牌 专家担心放开二胎后重症孕产妇会增加

  日前,依托于广医三院的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联合省内36家医疗单位成立重症孕产妇救治联盟并举行挂牌仪式。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胎盘植入是近年常见的严重产科并发症之一,容易出现在人流次数多、曾有剖宫产史的产妇身上。剖宫产后再次怀孕,胎盘植入的几率高十倍,每100个有3个。

  云浮的阿英在怀孕35周时,B超检查发现她有胎盘植入。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救治中心主任陈敦金介绍,胎盘植入是近年较常见的严重产科并发症之一,可致产妇大出血,甚至性命不保,最容易出现在人流次数多子宫内膜受损严重、曾有剖宫产史的产妇身上。据介绍,中国孕产胎盘植入的发生几率比国际上总发生率高19倍,每250个产妇就可能有一例。由于中国剖宫产率达46%,专家担心放开二胎后重症孕产妇会增加。

  陈敦金建议,头胎是剖宫产的女性,在两至三年后怀第二胎比较好,“两胎之间间隔不是越久越好,隔了5年以上,年纪大了,子宫癍痕容易出问题”。在计划怀第二胎前,应该到医院了解自己子宫癍痕的情况,一怀孕就要到医院检查,了解胚胎在哪里着床,“如果着床在子宫癍痕处,一定要密切观察,重点产检。”

  陈敦金说,对重症孕产妇识别太迟、未能规范处理是导致目前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可避免的医疗原因。(记者伍仞 通讯员黄贤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甘肃提高乡村医生待遇 连续工作20年可自开诊所
下一篇:老人收中奖通知硬要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将其拦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