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甘肃交警总队规范便民举措 车检驾考可电话预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6:47:34  来源:兰州日报  


  推行电话预约检车、考试、落实“一次性告知”义务、上岗前电话一律封存……为解决部分地方存在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方便、不经济、意见多的突出问题,提高新形势下车辆管理部门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近日,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举措,将通过推行电话预约考试、一次性告知等服务,为老百姓提供更大的方便。

  延时服务不得要求“改日办理”

  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群众符合约考条件但两个月内无法安排考试、检测线日检测量超过200辆等业务积压的地方,要推行周末、节假日工作制度。落实“限时办结”,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2日内办结,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在1日内办结;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牌证业务在1日内办结。

  推行免费代办服务严禁非法中介扰民

  落实值日警官制度,安排车辆管理所领导和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民警担任值日警官,进一步明确值日警官在窗口巡查监督、解答群众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处理信访投诉等方面的职责,确保咨询问题能得到权威答复,疑难业务能得到及时办理,信访投诉能得到公正处理。规范服务态度行为,严禁态度傲慢、冷硬横推,严禁甩抛群众证件资料,上岗前手机统一收存,严禁工作期间接打私人电话。

  增加社会服务站点

  各地要在规范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合理布建服务网点,完善服务网络,巩固和推进“家门口的车管所”建设。2014年6月底前,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和计划单列市,4S店办理、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比例不低于本地总量的50%。

  建设使用远程服务平台

  交警部门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应用端等新型信息技术手段,完善短信告知提醒服务,利用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建立业务信息定制推送服务,落实重点事项“六必告”: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前必告,驾驶证注销、降级前必告,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前必告,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必告,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必告,驾驶证临界降级的必告,使群众及时掌握机动车和驾驶证状态信息。

  实现电话预约检车

  推行预约检验,在有2条(含)以上检测线的检验机构推行预约检验服务,允许群众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预约检车。合理确定检验机构分布,按照设立检验机构数量与本地汽车保有量相匹配并适当超前的原则,及时调整布局,加快审批。

  考试积压多可借用社会场地

  改革考试预约工作,鼓励和推进群众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自主约考,约束和减少驾校统一预约,维护群众约考权力。公开约考计划和进度,为群众提供分时段、分场次的考试预约服务。推行省内异地考试,各总队对符合约考条件但两个月内无法安排考试的,应允许申请人选择总队指定的其他地市考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首席记者葛强见习记者任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勾搭好友妻子 对方发现后索要“摘帽费”
下一篇:4岁孩子谎称黄豆藏鼻子中 母亲吓坏将其送医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