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司法部:积极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供法律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5:3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近日指出,要努力为推进城镇化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积极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供法律服务,帮助解决农民工融入城镇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12月16日,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吴爱英表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为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推进城镇化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专项活动,认真做好政府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成立法律服务团、顾问团等,积极主动为政府、企业、区域开发、工程项目建设等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意见,进一步加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工作,帮助化解经济风险、金融风险和经营风险,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要努力为推进城镇化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为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协助政府部门依法、依程序制定完善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规划,优化宏观布局,搞好城市微观空间治理。积极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供法律服务,帮助解决农民工融入城镇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为城镇建设提供律师、公证等专业法律服务,促进城镇建设顺利推进。

  吴爱英还要求,要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完善便民服务长效机制,使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认真做好民生领域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专业优势,围绕中央关于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重大对外开放战略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工作 确保善始善终
下一篇:江西省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