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年政府投资方向确定 主要投向棚改保障房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0:25:02  来源:人民日报  


  明年政府投资方向确定

  主要投向棚改和保障房、高标准农田、水利、中西部铁路、节能减排等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今天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在投资结构上要集中力量办大事,重点支持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和农村民生建设、水利及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重大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程等。

  徐绍史介绍了明年积极扩大有效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几项重点工作。在充分发掘消费潜力方面,一要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协调推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努力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收入;二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加快发展信息消费和养老、健康等服务消费,例如,支持4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扩大绿色节能环保产品消费,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三要改善消费环境,制定促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农产品冷链、城市物流配送等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明年在调整预算内投资结构、确定合理投向的同时,要管好用好政府投资。明年,“十二五”确定的相当一部分重大项目要上马建设,在建的也要加快进度,会形成较大的资金需求。发展改革部门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出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有效吸引释放民间投资。

  在努力拓展外需方面,一要优化进出口结构,积极发挥高铁、核电、通讯等大型成套装备对关联行业和服务出口的带动作用,增加能源原材料以及国内紧缺的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二要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继续优化外商投资产业和区域结构;三要推动产业境外投资,支持企业联合走出去,引导优势产业走出去;四要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记者朱剑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两器互拍成像
下一篇:政府采购价格虚高现象突出 财政部力推试点破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