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武汉房管局:79个保障房项目50个存严重质量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8 09:50:32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武汉市房管局向武汉市人大专题汇报今年全市保障房建设情况时称,全年主要目标已完成七成以上,其中公开上市的经适房将有3150套,未来还将推动建立集房管、民政、公安、金融、统计等部门信息为一体的住房保障资格认定信息平台。

  据了解,武汉今年保障房建设规模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之首。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77027套,基本建成保障房48765套。新增发放住房租金补贴2505户,已经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针对前期武汉保障房出现的选址偏、配套差、质量问题多等问题,市房管局已向市政府建议增加储备用地供应,每年从政府储备建设用地中,分别在汉口、汉阳、武昌等三个区域选择市政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地块,完成拆迁和土地整理后,优先供应给市地产集团等大型国企,用于保障房特别是公租房建设。

  50个保障房项目有严重质量问题

  今年我市组织对2006年以来已交付使用的79个保障房项目、共786栋89187套房屋的质量情况进行了排查,确定了50个存在渗、漏、裂等严重质量问题的项目,其中17个为重点督办项目,同时还确定了14个存在电梯质量隐患的项目。目前,各区已经成立专班,对辖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保障房项目进行修缮整改。

  此外,为保证保障房质量,我市已要求保障房必须进行竣工交付备案;保障房维修资金使用还开辟了绿色通道,重大项目的维修可先用后审。

  1013户被取消廉租房租赁补贴

  通过专门研发的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组织开展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对1048户廉租房保障对象资格进行了处理。其中,取消廉租房租赁补贴资格家庭1013户,停止发放租金补贴;取消35户家庭配房租赁保障资格,并下发书面通知。

  据了解,市政府常务会已原则通过《武汉市城镇居民家庭收入对比办法》,同时确定结合“数字武汉”建设,由市民政局牵头,成立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认定中心,建立集房管、民政、公安、金融、统计等部门信息为一体的住房保障资格认定信息平台,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销售的公平公正。

  今年上市经适房3150套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持证的经适房待购家庭4000余户,到年底预计将增加到6000多户,但今年能对外公开销售的只有3150套。

  此外,我市还拟在商品房项目中,按规划住宅总面积的5%~10%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并适时推进廉租房、经适房与公租房并轨,统一保障房租金标准,对保障对象逐步实现货币化分级补贴,建立和完善以公租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武汉工商所长被曝上班睡觉续:已被免职
下一篇:中国大百科全书起诉苹果侵权 一审判赔52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