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发改委主任: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有所增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08:51:05  来源:国际在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15日在北京表示,2014年将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徐绍史还透露,明年我国中央预算内投资有所增加,将超过今年的4376亿元。

  徐绍史是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徐绍史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结构方面,将大幅压缩用于一般竞争性企业项目的投资,适当减少可利用社会资金的经营性基础设施投资,停止建设楼堂馆所等投资,压缩小型分散投资,重点支持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办大事。另外,在资金投向方面也将进行合理调整。徐绍史说:“明年(资金)的主要投向是,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和农村民生建设,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程,核心关键技术开发应用等重大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工程,教育、医疗、社会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还有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发展等领域。”

  2014年国家发改委将协调推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努力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不断增强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改善消费环境。此外,还将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徐绍史说:“加快发展信息消费、养老、健康等服务消费;各地支持4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扩大绿色节能环保产品消费,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尽早出台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消费健康发展。”

  徐绍史在会上还特别强调,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完成好五大战略任务。这五大任务是:有序推进农业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完善城镇化体制机制。 (记者 肖中仁)

  【原标题】: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城镇化将成拉动内需关键 未来三年投融资25万亿
下一篇:政治局常委: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