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发改委公布一批旅游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09:4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29日)公布一批旅游价格违法典型案例,价格垄断、虚高标价,近百倍差价欺诈坑害顾客,令人闻之惊心。13-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先虚高标价,再优惠打折,这是三亚大多数水晶店的惯用做法。然而很多游客并不知道这其中的猫腻。在被查处的海石、帝佳、昌源三家水晶店内,所出售的绝大部分水晶、螺旋藻标示售价都在购进成本价的10倍以上,有的水晶达到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市场监管处曾川:那么一款标价为A8000005的黑钥匙手链,我们检查它的成本价是五块钱,那么标示价是470元,这就有94倍的价差。那么实际销售他打了八五折,卖四百块钱,这也有80倍的价差。

  不仅如此,为了避免同行之间的竞争,2012年5月海石、帝佳、昌源三家水晶购物店还签订了《海南水晶行业自律公约》协议,约定了统一返佣比例、统一调价幅度,特别是约定了统一分配收入机制,即三家水晶店每月从各自营业额中提取21%汇总,再按三家的市场份额进行收入再分配。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陈达:为了保证价格同盟的有效实施,三家水晶店还建立了一个公管的银行账户,各自存入三百万的保证金,以作为违约的一个罚金。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强调: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澳战略伙伴关系
下一篇:6家白酒企业遭集体降级 近35亿元大单资金出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