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2岁男孩母亲进戒毒所 民警接力轮流做“爹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11:02:19  来源:钱江晚报  


  成成今年12岁,在台州仙居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六年级。他和妈妈来自安徽,父亲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到现在,成成也不知道父亲长啥样。

  一个多月前,成成放学回家,没有见到妈妈。几个民警站在那里,正在等他。

  虽然年纪还小,但成成知道,警察叔叔口中的“吸毒”是什么意思。因为生活艰苦,妈妈压力大,经常跑出去“放松”一下,学会了吸毒。

  警察叔叔把妈妈带走,是为了帮她戒毒,是为她好。可是,妈妈这一走就是2年时间,自己在台州无亲无故,该怎么办?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潘国星。这么小的孩子,生活还无法自理,又没有经济来源,让他自己一个人生活,显然不行。

  “我们查了孩子的亲戚,都不在台州,老家那边的亲戚,家庭条件都不好,无力接纳这个孩子。”潘国星说,想来想去,还是由派出所来照顾这个懂事的孩子。

  于是,派出所成了成成的新家。所有办理此案的民警,都成了成成的“临时父母”。有人买来洗涮学习用品,有人买来巧克力、牛肉干等零食,大家还轮流担任起接送成成上下学的任务。

  每次去学校接送孩子,潘所长都要细心地特别交待,不要穿警服,“我们要为他在同学们面前保守秘密。”

  每天孩子放学,许多民警又拿起以前读书时学过的知识,做起了家庭教师。

  可是,派出所里每天闲杂人等进进出出,很多都与违法犯罪有关,老让孩子接触这些,对他的成长也不好。再说,民警们公务繁忙,不可能时刻照管成成。

  “孩子就应该有个相对安静和稳定的成长场所。”潘国星想着,要给成成找个合适的归宿。

  民警跑了多家福利院,可都觉得不放心,要么设施比较差,要么就是管理不够正规,或者就是太远了,孩子读书经常来回跑也不行。

  几经周折,所里联系上仙居县民政局,通过他们找到了仙居县福利院。这是一家正规的福利院,巧合的是,福利院已有3名孤儿,有专人照料起居,上学接送。

  成成住进福利院后,民警们担心他不适应,一到周末,所里有空的民警就带上自己的孩子,将成成和另外三个孤儿带出去,郊游、野餐。

  在大家的关爱下,因为妈妈的事情一直沉默寡言的成成渐渐开朗起来,笑容也越来越多了。(通讯员 曹红兵 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梦正在发挥巨大感召力
下一篇:女子玩电脑煮羊肉烧焦 小狗咬主人裤脚拽其至厨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