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11: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攸关巴勒斯坦等中东各国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谈判道路。中方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启和谈并保持对话势头,希望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支持是真诚无私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的大国,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中东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了各种活动,争取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民族权利的广泛支持。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25日的纪念大会上发言指出,全面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坚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国和平共处这一正确方向,坚持“土地换和平”原则不动摇,将谈判作为实现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径。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成员对包括加沙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道局势恶化表示关切,重申应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刘结一同时还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巴勒斯坦的人道援助,并支持巴勒斯坦经济发展,增加对巴以和平进程的信心。

  联大主席阿什、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等出席了纪念大会。当天举行的其他相关活动还包括巴勒斯坦电影放映仪式、巴勒斯坦青年歌手音乐会等。

  根据联合国大会1977年作出的决议,每年的11月29日是“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会见波黑总理贝万达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下一篇:北京筹备明年APEC会议 黄标车明年禁入雁栖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