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视察山东临沂物流基地:政府市场各就其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09:54: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当天,习近平还到物流基地与司机、货主交谈,并亲切看望了“老支前”,听说老人经常听自己的讲话时,习近平说:“请你批评指正。”

  陵园悼英烈

  革命胜利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


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习近平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

  习近平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

  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革命烈士纪念塔高45 米,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

  视察物流基地

  询问装卸工人收入生活情况

  习近平来到金兰物流基地,听取临沂市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司机、货主交谈。他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市场要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素配置更要通过市场,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政府不是退出、不作为,而是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来到中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分公司了解订单、效益情况,同正在卸货的装卸工一一握手,询问他们收入、生活情况。他表示,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看望“老支前”

  要让老区人民生活更幸福


看望“老支前”王克昌

  习近平来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老支前”王克昌家看望。一家人干农活做柳编,日子“基本奔小康”。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前,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喜欢看电视的老人插话:“总书记讲话我天天听。”习近平说:“请你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央发反浪费条例:党政机关要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下一篇:发改委副主任:2014年经济改革要点正在制定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