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海酝酿新文物保护条例 解决相关建筑保护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4 11:54:49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给市人大代表、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的意见答复中获悉,针对上海300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登录点缺乏法律保护的局面,上海正酝酿起草新的文物保护条例,解决相关建筑的保护难题。该条例有望将沪上的不可移动文物登录点进行分类分级保护,弥补对此类建筑保护的不足。

  据悉,2007年至2011年上海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调查登录不可移动文物4422处,包括古遗址83处,古墓葬31处,古建筑985处,石窟寺及石刻46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266处,其他类11处。除部分重合身份为全国、市、区县文物保护单位和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其余均为不可移动登录点,有3000多处。

  “这些文物登录点的后续保护面临严峻考验。”市文物局表示,由于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文物登录点在法律上存在空白,依据不健全。不少地块已在普查前出让,或已被划入了旧改范围。文物保护有时与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不可回避的矛盾。

  同时担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副主任的伍江代表此前建议,上海市人大联合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立法研究,确立相关保护对象的法律地位,并相应制定最严格的保护制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子机场打车遇到假出租 被宰后行李被拉跑
下一篇:专家:长时间骑车或致不育 长途骑行宜间隔半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