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起火大楼明年6月底竣工 消防标准提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0 10:26: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央视过火楼”承建方了解到,目前过火楼的外立面已经全部完成,北京文华东方酒店的字样也已经上墙。据透露,过火楼改造后不仅每层都设置了消防器材,同时高压消防水也可直达30层,并每年进行一次演练。根据计划,过火楼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记者一进工地现场,就看到放置在道路两侧的安全展板,各种安全知识图文并茂,让人一目了然。央视项目部项目经理潘继勇表示,因为曾经“过火”,央视工地的安全消防防范标准一直高于其他工地,特别是消防、临水、临电的投入也比其他工地大得多。据潘继勇介绍,内部建筑的“底面”已经完成了,如白色墙面、木地板,但是铺设壁纸、设备安装调试等还在进行中。

  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过火楼周边的工地已铺上地砖,围挡也被拆除。从过火楼北侧的玻璃幕墙,还能看到施工人员在立面穿插着作业。“目前内部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按计划稳步推进,已经完成了80%,年底设备调试完成,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潘继勇说。

  自2011年起,媒体就多次关注央视过火楼的竣工日期,“不能算推迟。”潘继勇说,一是由于施工方案几经专家论证,如拆除施工方编制了多套方案,组织进行了20余次专家论证;二是随着一些新材料、新标准的运用,还要进行新一轮的认定,程序相对复杂,这些过程需要一个时间周期,“比如消防标准就提高了,可以说所有的建设程序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推进的。”据介绍,整个过火楼结构基本保留,只有个别的部位进行加固。

  新闻内存

  过火楼哪些地方受损?

  此前,央视过火楼修复工程总承包方、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徐贱云曾表示,经过勘察,楼体的过火部分主要集中在外立面玻璃幕墙和部分水电气热设施,内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未被破坏。过火楼的重新装修将与原设计方案大体一致,考虑到该楼失火的部分原因是使用了不合格的耐火材料,此次重新装修将全部使用最好的耐火材料,并严格对质量进行把关,新楼全部更换耐火材料。

  过火楼拆了哪些地方?

  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复建工程施工分为清理拆卸与复建两个阶段。拆除施工方编制了多套方案,组织进行了20余次专家论证。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施工用的支撑架,从地面起搭设高度达159米,创造了国内落地脚手架搭设高度的最新纪录。该工程金属网架和金属幕墙的拆卸,也为今后类似拆卸工程提供了借鉴经验。

  过火楼怎么复建?

  在经历了第一阶段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极高的网架以及室内外金属、玻璃幕墙拆除后,第二阶段新的网架安装、室外金属及玻璃幕墙安装、室内机电安装和精装修等按照计划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汪峰开唱向章子怡表白遭调侃:"撞"完王菲"撞"恒大
下一篇:自锯病腿农民回家 住院费全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