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省区商会代表共议科技合作 区域优势互补成热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5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日益加深,其已成为推动社会生产力变革、拓宽生产领域与对象、开辟新产业领域的主要驱动力之一。6日,“东西部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转让合作与促进大会”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举行旨在发挥和利用东部地区的优势资源,加强陕西各类产学研单位与东部省份投融资机构、工商企业的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使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长期以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是中国东部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国际产业转移的第一承接地。其中以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山东为代表的东部省区也是中国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的聚集地,深化陕西与上述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是该省的一项长期战略措施。

  截至目前,陕西有各类科技人员110万人,“两院”院士59人,高等院校79所,国家级重点学科126个,科研机构约900家,国家级高新区6个,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第8位、西部第1位。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在开幕式现场表示,陕西作为科教大省,科技资源富集,科研机构众多,是中国重要的科研、航天、航空、兵器、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农业等产业基地。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东西部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快陕西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

  据介绍,大会分为成果发布与推介、展览展示、洽谈合作、专家讲座、科技金融对接、网上展示六个板块。采取“精品展示、主题推介、产业对接、成果考察、营造氛围”的组织模式,以小型专题活动为主,突出产业项目对接,提高活动实效。

  另悉,此次大会共遴选出400余项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包括航天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能源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等10大优势产业领域。来自天津、重庆、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四川、河南、宁夏、甘肃等13个省区的商会代表及陕西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会。(记者 张一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将派工作组督导防止快递倒卖信息
下一篇:北京:居民可跨区开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