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邮政局:将派工作组督导防止快递倒卖信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46:18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圆通速递泄露百万客户信息单事件持续发酵。圆通速递查处工作进展如何?“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即将到来,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王丰在接受网上访谈时表示,国家邮政局采取包括处罚相关责任人、出台制度、派驻工作组等方式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王丰说,对于消费者信息的保护,今年5月9日,国家邮政局等六部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形成了监管常态机制,开展了寄递信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漏洞,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责任制是否健全,寄递服务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发现漏洞与隐患要及时加以整改。

  圆通速递未来将如何防止快件信息泄露类似事件的发生?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谈到,圆通速递公司表示目前正在重新梳理、检查和完善保障客户快件信息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同时派出督察组赴各省、市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从制度上和流程上深化落实,规范快递运单管理,杜绝信息泄漏源头。对于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加盟网点实行一票否决制。

  据悉,针对“双十一”等旺季,国家邮政局将派出工作组,加强对寄递服务信息安全和旺季生产安全工作的检查与指导,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存在非法泄露或者非法买卖服务信息的,将严格依照《邮政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刑事犯罪的,将按照法律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袁晗)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发改委: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 度冬要优先保障民生
下一篇:13省区商会代表共议科技合作 区域优势互补成热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