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庆发现亚洲最大锶矿床 资源量或超2000万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21:25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1月5日获悉,重庆市地勘局205地质队在大足兴隆矿区找矿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一个目前亚洲最大的锶矿床,预计探明的资源量将超过2000万吨,经济价值约20亿元。

  2011年,市国土房管局在大足、铜梁一带启动了锶矿整装勘查工作。去年,205地质队在大足兴隆锶矿深部整装勘查中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队已完成对这个矿床的第一阶段勘查,共钻孔19个,探明资源量约1500万吨,“孔孔见矿,且矿体厚度大,质量好。”205地质队负责人介绍,这个矿床的平均品位为50%,其中三成以上都为富矿,品位相当高。而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勘查将钻孔15个,预计两个阶段探明的资源量会超过2000万吨,全市的锶矿资源量由此增至2500万吨以上。

  此外,205地质队负责人昨天还透露,该市的低品位锶矿选冶试验也取得重大突破。

  “一些锶矿矿山只开采品位在50%以上的富矿,资源浪费严重,影响了锶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说,造成浪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品位在60%以上的原矿石才能获得卖家的青睐,“品位在50%以下的原矿石都很难卖。”这也意味着有近1000多万吨低品位锶矿石被弃之不用。

  该负责人说,低品位锶矿选冶试验旨在让“沉睡”的低品位锶矿“重生”,“经过提纯和选冶,平均每1万吨品位在30%的锶矿石,可以‘变’成4000吨品位为80%的高品位锶矿石。”(记者 项菲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重庆成国内唯一跨境电子商务全业务试点城市
下一篇: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走访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