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得益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 河南解除干旱橙色预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1 15:27:24  来源:河南日报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10月29日至31日,河南省大部普降小到中雨,西南部局部出现中到大雨。此次“及时雨”有效缓解了该省前期的旱情。31日,省气象局解除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据监测资料显示,29日14时至31日8时,除濮阳市无降水外,该省其他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2.7mm,雨量较大的省辖市为:平顶山市23.0mm、洛阳市20.8mm、漯河市20.0mm。其他城市均在10mm~19.4mm。雨量居前三位的县市为:西峡县35mm、新郑市31mm、淅川县29mm。

  该省各地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29日至31日,全省14个省辖市的80个县(市、区),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250个点次,飞机作业4架次,发射人工增雨炮弹2395发,火箭弹593枚,燃烧碘化银烟条300根。地面作业影响面积约7.77万平方公里,作业影响区普降中雨。

  根据该省10月31日7时0cm~20cm相对湿度资料统计,与10月29日墒情资料对比,干旱站点减少了16个,减少比例为12.5%。豫中和豫西部分地区0cm~20cm旱情明显缓解,豫西地区重旱范围减小。

  专家建议,降水过程结束后,旱情仍未缓解的地区,应及早采用小水细灌的方式提高土壤含水量,为小麦苗期生长和安全越冬打好水分基础。同时,加强冬小麦苗期田间管理工作。目前该省大部分地区冬小麦处于出苗-三叶期,降水或灌溉后,各地要及时采取松土通气措施,促进小麦根系生长。(记者苑海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九旬夫妇相隔15小时相继离世 儿子:有心灵感应吧
下一篇:的哥深夜载醉汉以为遇上劫匪 车开半路弃车逃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