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藏铁路两火车相撞 男乘客被夹5小时后死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1:14:25  来源:京华时报  


  青藏铁路火车相撞一男乘客被夹身亡

  10月23日20时10分许,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区段,一列等待编组的备用车意外滑行,与运行中的7581次客车相撞。事故导致52名旅客受伤被送往医院观察和救治,其中1名旅客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住院治疗。

  两车相撞1人死亡


昨天,救援人员在解救一名被困乘客。新华社发

  10月23日20时10分许,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区段,一列停放在格尔木火车东站3道、正在等待编组的备用车意外滑行,溜逸至察尔汗站与格尔木东站间时,与运行至该处的7581次客车相撞。

  据了解,事故造成一名旅客被夹困在两节车厢连接处,24日1时40分左右,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这名旅客被救出,之后在送往医院救治中因伤势过重死亡。


昨天凌晨,事故救援现场。新华社发

  据青藏铁路公司透露,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已于10月24日凌晨3时结束,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事故导致52名旅客因受伤被送往医院留观和救治。其中1名旅客经抢救无效死亡,5名住院治疗,46名轻伤者留院观察。

  经核实,52人中旅客47人,列车工作人员5人。


24日凌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据了解,火车相撞事故发生时,7581次客车上共有旅客439名,司乘人员15名。

  昨晨3点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后,青藏线行车没有受到影响,事故原因及具体损失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22名伤者已出院

  事故发生后,格尔木市整合地方和铁路部门力量开展救援,先后将52名受伤旅客转送到市级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对3名重伤人员给予全面救治,并对其余乘客进行安全疏散、妥善转运和安置。

  据了解,事故伤者大部分被送到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据格尔木市人民医院院长贾存文介绍,医院总共接收了伤者45名,其中5人住院。病人中2例伤情比较重,是肝挫伤。所有病人病情平稳。

  据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政府透露,截至10月24日16时,事故中因轻伤被送往医院留院观察的旅客中,有22名已出院,其余旅客伤情稳定,近日大部分也可陆续解除观察并出院。另外,死者家属和青海省卫生厅派出的2名医疗专家正在紧急赶往格尔木途中。

  铁路部门对遇难旅客表示哀悼,对遇难旅客亲属和受伤旅客及亲属表示慰问。

  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逝者

  男子被夹车厢连接处5小时

  剧烈的撞击造成7581次列车两节车厢严重挤压变形,一名旅客被困长达5个半小时。

  据格尔木消防支队政委郭廷武介绍,由于列车自重大,所以惯性比较大。撞击导致7581次列车2、3、4号车厢车门变形,乘客被困在车厢内。2号和3号车厢连接处,损毁尤其严重,一名男子被困其间。消防人员从外部打开车体时,仅可见该男子的部分右侧手指及左下肢,他神志清醒并在呼救。由于车厢接头处已严重变形、且空间狭小,大型破拆工具无法展开,救援难度大,现场救援人员迅速研究方案,采用金属切割、撑顶及剪扩张等救援设备对列车车体进行切割。

  24日凌晨1时39分,救援人员将被困者从车厢接头处救出,伤者已昏迷,随即被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于24日凌晨2时45分遇难。

  据格尔木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称,死者曹某,男,汉族,未婚,1989年11月8日出生,家庭住址为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北山乡。(新华社、央视、央广钟欣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国考报名结束 106个艰苦边远职位无人考
下一篇: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三大焦点构建中国改革新期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