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火车站客运主任成了临时“接生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09:1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不好了,有人要生了!”,10月15日凯里火车站客运值班室,一名神色慌张的旅客找到车站客运室主任梁军,让她赶紧到候车室去看看,一名正在候车的孕妇即将临盆。

  这名孕妇好像不能等了,车站工作人员张鑫等大家分头行动,有的蹲在一旁安慰孕妇,有的跑去找被子和纱布,在候车室搭成了一间临时“产房”。

  孕妇表情越来越痛苦,车站工作人员再次拨通120,不停问:“怎么办?”

  “你们让她躺着,让她……”因路上很堵,急救人员也很着急,只能先在电话里指导现场这群临时“接生婆”。

  接下来的几分钟,大家都觉得很漫长。直到候车室内传出“哇”的一声,一名男婴呱呱落地。

  “孩子生出来了,接下来怎么办,要不要剪脐带?”车站工作人员不敢大意,不停地问着。好在关键时刻,急救人员赶到了,车站职工领着他们跑过来,“好了好了,母子都平安了……”众人纷纷感叹道。

        据悉,这名孕妇叫芳芳,是湖南怀化人,一家人在凯里做生意,预产期是10月23日,本想坐火车回家生孩子,没想到刚进候车厅坐下,感觉就不对劲了。小家伙体重3.1千克,比预产期早降生8天!车站干部职工闻讯都很开心,替他们全家高兴!(黄涛 姜泽鹏)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刘晓春到凯里市中小学调研(组图)
下一篇:凯里舞台剧《银·秀》即将登场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