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大雨中坐在路中央守窨井盖 保护路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10:57:44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在微博上有一组题为《守窨井盖的奉化人》的图文微博转发量特别高,图片共有2张,表现的都是,奉化市民冒着大雨,自发地维护公共安全,守住窨井盖。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拍照片的张先生,他说前天晚上7点半多,下着暴雨,水已经没过小腿肚了,在奉化锦屏南路上,他看到,在路中央,一位40多岁的大姐穿着睡衣打着伞坐在一张凳子上。

  “问了大姐,干嘛坐在那,结果大姐说,水太急,凳子下面正好是个窨井,盖子很容易被冲走,这对来往的行人、车辆都很不安全,她就先这么坐着,固定住窨井盖。”张先生觉得很感动,于是拍了照片发在了朋友圈里,后被朋友转发到了微博上。

  而另外一张照片里,网友“浮水印vivi”介绍说,这是在奉化南山路上,一位老伯守着没有盖子的下水通道,此情此景,好感动。

  奉化市城管昨天回复记者,照片他们也看到过了,照片中的主角老伯应该是奉化市政园林管理人员,他正在打开窨井盖排水,应该说做好了本职工作。(记者 段琼蕾)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阐述"2+7合作框架" 绘就"钻石十年"路线图
下一篇:新婚护士借皮划艇上班 医院院长带头疏导交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