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八旬老翁泡澡猝死无人知 流浪狗哀嚎“报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7:05:10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昨天上午,杨浦区开鲁路一小区内,一位84岁的独居老人被发现死在自家浴缸内。

  最先,有人发现一只流浪狗趴在防盗铁门旁哀嚎不已,而喂养狗的八旬老翁已数日没有露面。当子女接到居委会电话赶来打开房门时,发现老人躺在浴缸里,人已去世。近来天气炎热,屋内气味难闻。

  经初步调查,老人系猝死,目前杨浦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回放]

  天热?时长? 被发现时浴缸水已发臭

  昨天下午2点,记者赶到开鲁路上的殷行二村小区,这是一个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式公房小区。

  去世的老人姓陈,住在底楼一套两室户房内。记者走进陈老伯家时,老人使用过的浴室门紧闭着,房间显然已经过处理,闻不到什么异味。房里的家具电器比较陈旧,灯光昏暗,厨房灶台上有一层厚厚的油腻。

  老人的家属陷入悲痛中,在忙着整理老人的遗物、布置灵堂。几床冬天用的厚重棉被胡乱地丢放在床上,老人的家属将罩在棉被外的被面取下剪开,用作铺设灵台用。

  据陈老伯的小女儿说,老人共有4个子女,但都没有和老人住在一起。5年前,陈老伯的老伴过世,老人便开始了独居生活。“我们子女虽然没法每天来看望他,但几乎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问问他的生活情况。”小女儿表示,自己最后一次和老人取得联系是在7月5日,“之后我打过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我还以为老人去外面遛狗了,也没有多想”。

  昨天上午,邻居发现老人喂养的一只狗趴在防盗门旁哀嚎不已,“狗的叫声很凄厉,像在哭一样,无论如何也不肯离去”。邻居感觉蹊跷,互相打听发现,已有好几天没见过陈老伯了,便前往居委会反映情况。

  居委会随后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中午11时许,子女火速赶来打开房门,发现老人躺在卫生间的浴缸里,已死亡多时。由于天气炎热,浴缸里的水已经发臭了。

  温暖?无奈? 老人曾与流浪狗相伴不少时光

  警方接到陈老伯子女的报警后,迅速赶到勘察死因。经初步调查,老人系猝死,已排除他杀可能。陈老伯的子女称,老人“平时身体状况挺好的,也没啥大毛病”。目前,老人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陈老伯家,远远就看到这条“报警”的小狗在楼道门口徘徊。小狗约50厘米长,白色的毛发因沾满了灰尘而显得脏兮兮,不停地穿梭在办丧事的人群中,偶尔仰起头呜咽几声。

  据邻居介绍,这条小狗是一条流浪犬,平时陈老伯会定时喂其食物。“小狗挺听话的,也蛮讨人喜欢,就是这条小狗陪伴了老人很多时光。”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男子疑因债务纠纷挥刀砍死前妻一家三口
下一篇:武汉一小偷入室盗窃因无油水可捞在失主床上大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