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名少年玩耍后在铁轨上睡觉 1人遭火车碾压身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1 15:00:44  来源:南海网  

  4名少年铁轨上睡觉1人丧命

  事发东方市八所镇铁路部门呼吁注意安全

  商报讯 5月29日清晨5时,东方市八所镇那等村一名17岁少年在铁轨上熟睡,遭飞驰而过的火车碾压身亡。据了解,当晚共4名少年在火车轨道上玩耍后便直接睡在了火车轨道上,凌晨5时火车经过时,鸣笛惊醒了其他3位少年,他们及时翻滚下车轨才幸免于难。

  少年铁轨熟睡命丧车轮下

  据介绍,事发铁路段位于八所货运车站东侧2公里外,靠近东方市岛西林场段。事发时,死者和另外3名同伴一同睡在铁轨上。

  据了解,5月28日晚,4名少年外出游玩后,来到铁轨旁休息,便熟睡在了轨道上。29日清晨5时许,火车驶来时,发现轨道上有人睡觉,便在500米开外鸣笛警示,3人及时翻身滚落才幸免于难,1人未及时反应被车轮碾压。30日,记者联系了死者家属,但对方却拒绝接受采访。

  据了解,死者双亲在家务农,其早已缀学并独自身在八所,一位知情民警告诉记者,4人趴在铁轨上睡觉,明显缺乏安全意识。

  一位熟悉该铁路段沿线情况的民警称,类似事故并非第一次发生,除了青少年外,一些成年人的安全意识也有待加强。此前曾有一对情侣在约会时爬上铁轨,导致其中一人死于车轮下。

  铁路部门呼吁市民增强安全意识

  对于此次意外的发生,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车站派出所的警员纷纷呼吁,希望市民能够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在铁轨附近徘徊、玩耍,避免此类意外再次发生。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前,海口铁路公安处东方站派出所在沿线辖区开展安全宣传,发放了千余份宣传单。相关部门也多次走上街头,走进村落对市民进行铁路沿线的安全教育,在东方市区主干道等与铁轨交叉处都设有警示标语和宣传栏等。

  据东方火车货运站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在进行铁路养护时不时能看到一些在铁轨附近徘徊或玩耍的年轻人。

  记者采访过程中也随机询问了一些市民,有不少住在铁轨沿线的中学生表示,该线路每天通过的车辆并不多,所以常常有人跑到铁轨附近玩耍,“记准时间就没事,出了意外只能说倒霉。”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女孩与男友裸聊被黑客截图 长得漂亮对方求交往
下一篇:男子持刀入室打伤女子 与警方对峙一夜跳楼身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