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公务员加薪或低过通胀 工会称与期望落差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11:29:38  来源:  


香港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5月15日揭晓,建议中低层加3.92%,高层加2.55%。来源:香港《大公报》

  16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近16万公务员今年加薪或追不上通胀。2013年薪酬趋势结果15日发布,低层及中层公务员的建议加幅为3.92%、高层公务员则为2.55%,较去年逾5%的加幅少,更追不上今年预计通胀的4.5%。多个公务员工会15日得悉结果均高呼失望,坦言与期望有很大落差,期望特首会同行会在考虑公务员士气及政府财政状等其他因素后能调整加幅。

  香港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今年根据109间公司、逾18万雇员于去年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这一年间的薪酬变动,得出私人市场最新的薪酬趋势,为约16万公务员的薪酬调整幅度计算出其中一个参考指标。

  薪委会﹕严格厘订 反映趋势

  该委员会15日会见四大公务员工会宣布结果,高层员工薪酬趋势总指标为3.38%,中层及低层分别是4.79%及5.3%,扣除公务员递增薪点后的高层建议加幅为2.55%,中及低层则同为3.92%。委员会主席黄锦沛未有评论今年的建议加幅是否偏低,只重申有关结果按照严格机制及专业调查厘订,反映香港薪酬趋势变动。不过,由于调查是按上年度的数据进行,故将滞后于最新的通胀率。去年的整体通胀率为4.1%。

  不过,多个工会15日都对建议加幅表失望。纪律部队评议会职方代表倪锡水坦言,有会员指建议加幅比4%还要低,与期望的加薪7%有很大差距。

  市场平均逾4% 人事顾问:失望也正常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认为,今年私人市场加薪幅度平均有4%至4.5%,故“工会话失望也很正常”。她指出,政府在考虑公务员士气后,或会响应诉求调高加幅。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将于下周三(22日)开会确认结果,再向政府提交报告。特首其后会与行政会议在考虑政府财政状、香港整体经济状、生活费用变动及公务员士气等一篮子因素后,敲定公务员今年的加薪幅度。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调查指香港人互联网购物比率十年升近四倍
下一篇:大陆人看台湾:守规矩讲文明 驱动力来自哪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