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4农民挖他人坟"认亲" 企图骗拆迁款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6:20:06  来源:大河网  

  新密4农民认“尸骨”亲戚 赚“死人钱”被判刑

  利用造假坟、挖他人真坟来骗取土地征收补偿款,是目前农村暗流涌动的一种诈骗犯罪形式。但还有一些人,为了骗钱不计后果,竟然偷挖他人坟地冒充自家亲人尸骨,企图骗取公路征地拆迁款。2013年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新密市检察院获悉,经新密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企图靠认“尸骨”亲戚赚“死人钱”的被告人张大涛、张建营、冯战卫、张敏均被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6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罚金。

  现年46岁的被告人张大涛与49岁的张建营、47岁的张敏均系河南省新密市城关镇湾子河村农民。其中,42岁冯战卫系河南省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青石河村农民。

  据新密市检察院检察官介绍,2012年3月份,郑州准备开始修建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新密市城关镇湾子河村在征地拆迁范围之内。按照相关政策,附近村民们的田土、建筑物以及祖坟都有相应的补偿款。因沿途涉及多座坟墓要搬迁,尤其是很多墓主的后代不住在本辖区内,加之年代已久,无法确认和查找。当地工作人员只好以公告的形式发出迁坟公告,告之涉及墓主的当事人前来认领。公告发出后,沿途的古坟新墓都陆续有人前往相认,唯独一个在湾子河村十四队地里一处老坟地一直没人来认。张大涛、张建营、冯战卫、张敏等人看见该坟地无人认领,也无人前来上过坟,便起了邪念。随后,几人找到在新密打工的外地人陈书伟,由其向湾子河村委声称十四队地里的这处老坟是自家的坟地,准备挖开后冒充自家亲人尸骨,企图骗取公路征地拆迁款。

  2012年4月4日,张建营、张大涛、张金敏、冯战卫伙同陈书伟(另案处理)根据事先的预谋,来到新密市城关镇湾子河村,将十四队地里的这处属于坟主许某祖先的老坟挖开。财迷心窍的他们共挖了五个坟头九具尸骨,其中四个每坟两棺、一个每坟一棺,企图骗取每坟一棺2000元、每坟两棺2500元共计12000元的郑登快速路包赔款。后因坟主许某及时发现报警而未遂。张大涛、张建营、冯战卫、张敏于2012年4月12日 至5月9日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取保候审。

  新密市检察院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张大涛、张建营、张金敏、冯战卫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四被告人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据此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支持了公诉机关的公诉意见,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张大涛、张建营、冯战卫、张敏罚金人民币6000元;6000元;5000元;4000元。

  新密市检察院检察官郭艺辉说,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承载着带动经济发展、充当改革实验田、引领产业优化升级等历史重任,但在城市扩大、土地征用过程中的赔偿问题上,尤以地下附属物的赔偿最为困难。而当地为赶进度往往对当地村民采取妥协政策,只要不过分,地下附属物,报多少就认多少,工程能快一步就快一步。就是在这种政策下,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就打起了这里的主意,于是,因地下附属物赔偿问题产生的纠纷层出不穷。本案中,被告人张大涛、张建营、张金敏、冯战卫等人就属于此种情况,他们为了骗钱不计后果,偷挖他人坟地冒充自家亲人尸骨,企图骗取公路征地拆迁款。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人终归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宋向乐)(线索提供:张胜利 张海涛 张聪会)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今年预计将有7至9个台风在中国沿海登陆
下一篇:“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