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武汉“城管革命”两年迎毕业考 专家建议量化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7:4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两年前,武汉市发起所谓的城管革命,提出2013年武汉市容环境达到湖北省全省最优、国内一流水平的目标。今年正是城管革命的大考之年,城管革命要革的是什么命?市民对革命成效是否满意?日前,武汉市城管委公开发布《“城管革命”根本性变化标准(草案)》并召开座谈会。与会者针对相关标准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城管革命”根本性变化标准(草案)》一经发布,单是主题,就引发不同意见。武汉市社科院副院长黄红云认为,“城管革命根本性变化标准”这个主题内涵不太妥当,应该再仔细斟酌。

  黄红云:它是一个工作标准还是一个评价标准?如果是评价标准的话,是什么时候?今年、明年?还是当时提出来三年大变样、三年结账的标准?这个标准为什么用的?第二个是谁来评价,有一个评价主体对象。

  标准草案具体分为7大项,包括市容干净整洁、立面简洁清爽、空气洁净清新、景观精致靓丽、交通畅通有序、体制科学常态、举止文明有礼。每项内容又被细化成若干单列项,比如道路完好率达90%,主次干道无绊脚桩,无井盖破损、缺失,无“山寨”指示牌;严管广告招牌,大型户外广告总量减少20%等。

  而在标准草案中,此前呼声很高的“市民满意度”这一项目并没有体现。据武汉市政府创建办有关人士透露,市民满意度这一项目正是武汉在“创卫”和“创模”路上屡屡碰壁的原因。有数据显示,2011年,武汉市公众对城市环保满意率为60%多,比国家考核要求低20个百分点。市民对卫生状况的满意率,也低于国家标准。对于 “市民满意度”项目的缺失,黄红云一针见血地指出。

  针对草案中提出的空气达到洁净清新和体制科学常态这两个标准,黄红云建议,应该把具体的量化标准体现出来,然后根据这个目标确定在哪个阶段去落实。

  黄红云:武汉市空气的优良率,每年的公布都有,11年是83.8,12年是87.7,这个不断地在提升,我认为应该把这个目标放进去。

  标准草案提出了八个无,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等窗口地带无乱丢垃圾、无乱摆摊点、无乱贴广告、无“黑的”、“摩的”扎堆非法营运等。武汉市政协委员朱大成表示,“城管革命”需要管制和建设并行。

  朱大成:管和建要相结合,八个无要做到,同时公交站牌导示规范,整洁有序。还有其它便民服务这样的设施建设也应该考虑进来。

  会后,武汉市城管委副巡视员方明表示,将把讨论会上专家意见提到的市民满意度、空气质量优良率等项目加入标准。

  对于专家的意见,武汉市城管委回应称,城管委将集中专家智慧,对草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同时,武汉市民可在武汉市城管委的官方网站浏览到这份标准的全文,并通过微博互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左艾甫 程艺畅 何瑛)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全国妇联十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沈跃跃当选主席
下一篇:北京连续两日重度污染 空气治理概念股再次走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