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业遂:坚决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4 00:51: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4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张业遂说,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半岛是我国近邻,半岛局势变化与我国周边稳定密切相关,中方对此十分关注。我已奉命分别约见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就当前事态表明了严重关切。

  张业遂表示,中方始终坚持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我们不希望看到半岛生战、生乱,反对任何一方的挑衅言行,反对任何一方做有损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张业遂说,中方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切勿采取恶化局势的危险行动。我们敦促各方着眼大局和长远,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积极对话接触,推动形势尽快转圜,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H7N9禽流感病例升至9人 官方:最大限度减少死亡
下一篇:传北京拟对房屋限价:新楼盘价不超过区域均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