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学习借鉴威宁经验 奋力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6 16:28: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威宁经验加快推进全州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

李飞跃 廖飞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10月12日,全州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威宁经验加快推进全州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州政府东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威宁试点”经验,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州扶贫开发工作。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杨华昌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副州长潘亮、州政协副主席李正相等出席会议。

  李飞跃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扶贫开发上来,学习借鉴威宁经验,奋力打好扶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这场硬仗。李飞跃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所有的关键”的理念,牢固树立“三化”兴“三农”的思路,坚持以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以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通过产业化提升、工业化致富农民、城镇化带动农村,推动形成扶贫开发工作格局。要用好用足用活《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深入研究制定整体规划;要坚持实行对扶贫开发对象的精确瞄准,推进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个案管理”;要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社会事业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大力实施扶贫生态移民、中心村建设、全民创业、党建扶贫工程;要大力推进差别化扶贫和参与式扶贫开发机制,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李飞跃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开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强化部门协作,建立和完善机制,整合帮扶资源、社会资源,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要素向贫困地区聚集。要切实改进扶贫考核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村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使农村党组织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领路人。

  廖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充分肯定我州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要认清我州扶贫开发工作的脱贫任务重、基础条件差、脱贫能力弱、资金压力大等形势,切实理清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工作思路。要抓住关键,因地制宜推进产业脱贫,积极稳妥抓好扶贫生态移民,大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进扶贫项目实施方式,提升农民脱贫致富能力,努力提高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州政府办秘书七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下司古镇开发会战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二次调度会
下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到下司古镇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