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到剑河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09:3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带领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孙建军、副主任委员杨卫真,州环保局副调研员刘真学等到剑河县就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政府副县长杨兴涛、霍可以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英华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该县垃圾填埋场、温泉坳粉磨厂、屯州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大章沟钩藤产业示范园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与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工业、生态农业与环境保护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该县政府副县长霍可以向调研组汇报剑河近年来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就如何抓好环保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听取汇报后,陈英华副主任对剑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绿色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从实地调研情况来看,剑河的环保发展理念超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上级、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他要求:一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环保知识,打造人人了解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加强在校生的环保意识教育。二是正确处理好农村污水、垃圾随意排放问题,在资金缺乏等客观条件下,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村民减少垃圾排放,同时多渠道争取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三是县人政府要与五凌公司建立良好协调沟通机制,督促其履行改善库区水质的应尽义务,同时建议通过省人大代表渠道呼吁省里协调处理好瓮福磷矿的污染源问题。四是正确处理木材采伐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统筹解决好木材采伐问题,要通过发展钩藤种植等绿色产业,解决林农收入单一等问题,既保绿水青山,又兼顾金山银山。(张顺进)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全国“科技打假第一人”吕长富到黔东南传授打假秘方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率队到榕江县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