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一节一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15:5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称黔东南“一节一会”)新闻发布会2013年7月8日15时在贵阳举行。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副州长吴育标、凯里市委副书记、“一节一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文锋出席新闻发布会,杨华昌书记就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吴育标副州长、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就“一节一会”有关事宜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一节一会”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由贵州省民委、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州分会、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中共黎平县委、黎平县人民政府执办。自今年2月份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各县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筹备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抓,积极动员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调度,举全州之力加快完善旅游路网、游客服务中心、宾馆酒店等要素建设,全州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各项服务设施将如期投入使用。

  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届时,为期2个多月的黔东南“一节一会”除了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之外,还重点推出“58812”系列精品活动。包括海峡两岸苗族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中国民族工艺品产业发展(贵州)高峰论坛、贵州•清水江文化高端学术论坛、侗族大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中国•西江苗族银饰刺绣文化高峰论坛等5 个高峰论坛;中国•天柱奇石博览会、蓝莓采摘体验游、著名作家走进黔东南、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CCTV-7《美丽乡村》栏目走进肇兴侗寨、第四届“金芦笙”全国民族器乐大赛、舞阳河万人中秋赏月等8个活动;百家中外旅行社走进黔东南、百名中外摄影名家聚焦黔东南、百名画家苗乡侗寨采风、百名民间工匠旅游工艺品大赛、百名外交官体验黔东南、百对中外新人西江苗寨原生态集体婚礼、百名企业家黔东南投资考察行、百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等8个一百;以及中国贵州丹寨祭尤文化节、中国•贵州•镇远高过河激情漂流节、台江施洞苗族独木舟节、巴拉河消夏旅游季、中国•贵州•剑河仰阿莎文化艺术节、中国(天柱)湘黔四十八寨歌节、第五届黎平•中国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中国名鸭“三穗鸭”美食文化节、镇远古城文化旅游艺术节、中国•雷山苗年节、中国•从江第十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中国•榕江萨玛节等12个节庆活动。

  此外,本届博览会采用市场运作的方式筹办,并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室内展览面积共2万余平方米,室外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00个,特装展位95个,其中各省(市)政府形象馆49个,国内一流工艺品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精品特装馆48个。有北京、深圳、四川、重庆、广东、山东、云南、陕西、苏州、杭州等18个省(市)的500余家企业和台湾地区工艺品商家参展。同时,吸引了来自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的100多名顶级工艺品商家参展。展示品种包括珠宝首饰、奇石玉器、陶瓷陶器、编制竹艺、书画剪纸、文房四宝、服装饰品、雕刻等十几个类别,一万多个品种,邀请全国100家旅行社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多元文化交流、旅游促销、招商引资和民间工艺品和银饰刺绣展销的形式,展示黔东南多彩的民族文化、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美丽神奇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打造一台最具民族文化特色、最具民族文化魅力的节会盛宴,同时举办“一节一会”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苗乡侗寨情、美丽黔东南”品牌形象,培育知名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以民族文化为核心竞争力的原生态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招商引资,进一步扩大黔东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黔东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吴胜成)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全国蓝莓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凯里成功举办 (图)
下一篇:州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凯里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