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许新桥副州长组织召开林下经济及林地征占用专项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5:1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林下经济成为林业发展新的亮点,同时也成为林农致富新的渠道和增长点。对此,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对我州林下经济发展高度重视。7月3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新桥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林下经济及林地征占用专项工作会议。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吉科、副局长龙笛信、总工程师陈启元以及林政、林改、林调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吉科局长、龙笛信副局长分别向许新桥副州长汇报了全州林下经济发展、全州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凯里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非法使用林地整改等工作情况。

  许新桥副州长听取了州林业局工作汇报后,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林下经济发展方面。一是要作好林下经济重点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和建设。要以主导产业为引导,各县建立产业基地,并按国家标准科学编制好规划,争取进入国家示范范围。二是要把握主要发展模式。如林下种养旅游循环经济、立体山庄模式,或单一的林下林药、林畜、林牧、采集加工等林下经济模式。三是要建立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分国家级示范基地和州级示范点。以示范引导,以龙头带动全州林下经济发展。四是要做好组织保障。国家级示范基地作为产业园区平台来打造,由州领导亲自抓;州级示范点,州、县领导共同抓,县级示范点,县政府主要领导抓,并且各级财政每年要将示范点建设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设立产业专项资金,保障示范建设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好科技支撑保障,加大林下经济的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确保全州林下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关于林地征占用工作方面。一是要严格执行林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强林地管理;二是要加强对县级林业部门业务指导,尤其要加强对凯里市及经济开发区非法使用林地整改工作的指导,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三是要按照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政策文件要求,依法做好林地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同时,要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业主做好政策宣传、业务咨询、林地手续办理等工作,切实为做好林地征占用工作搞好服务。(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超额完成2013年上半年度财政收支目标
下一篇:潘亮副州长到黄平调研并出席杨娟教学楼竣工典礼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