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信息中心、“世界银行”专家组到黔调研农村信息化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8 11:44:49  来源:  

  5月5日到6号,由国家信息中心、世界银行专家组成的“中国农村信息化需求调查”项目组一行8人到贵州省调研农村信息化工作,了解当前贵州农村信息化现状和建设需求。贵州农经网陪同调研。

国家信息中心、世界银行专家在西江信息服务站调研
国家信息中心、世界银行专家在西江信息服务站调研

  6日上午,项目组一行前往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西江村农民多功能信息服务站调研,了解贵州农村级信息化建设水平、信息化基础设施、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农民对信息化需求等。在西江村农民多功能信息服务站里,世行专家详细询问了服务站运行、管理情况,与苗族村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信息化对他们生产、生活、医疗、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据了解,村级农民多功能服务站整合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贵州农经网、农家书屋和文化信息共享等农村信息化工程资源,可集中提供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培训、农经网信息和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可阅读各类图书和提供政策、科技、法律等远程视频呼叫求助等综合信息服务,真正实现了“一站多用”。

  项目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后对贵州农村信息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贵州农经网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大力提升农村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项目组希望相关部门着力培养适应信息社会需要的新型农民,提高农民对信息化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让信息化成为农民致富的新工具。项目组表示:他们将继续对贵州农村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和需求进行深入的分析,共同推进贵州乃至西部省份农村信息化发展。(袁浩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2013年4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到丹寨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 指出要标准化、高品位、有特色推进各工程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