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2 10:00:17  来源:黔东南日报   


  2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专题会议,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指示精神和2月19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州安委会成员单位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来我州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重要原因是有的地方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能不落实、安全生产预防措施不落、执法执纪不到位,我们必须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快的行动,迅速扭转全州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必须以零事故为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目标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预防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执纪工作,严肃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十个一律”,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已落实整改措施的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造成的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已经责令停工停产的项目因擅自开工引发的安全事故。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和企业复工开工、实现“开门红”、信访维稳、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市、各乡镇、各行业集中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确保安全责任目标层层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平安祥和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指出,要采取对安全事故列清单、重新回头看、明察暗访等方式来开展集中大排查,列出整改方法,把掌握的情况抓好落实;要把安检下乡、事故责任主体、安全事故教育和培训、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构建一个大安检体系;要严格事故问责,对具体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州委常委冯仕文、耿生茂、张文强、王贵、杨治岑、黄秋斌、唐官莹出席会议并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斌,副州长刘晓春陈应勇潘亮洪金洲,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列席会议并作了发言。州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冯哲 )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谌贻琴赴黔东南州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李飞跃:切实把人民群众安全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