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杉乡文学》将以丛书形式继续存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7 13:1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州文联班子邀请部分作家召开办刊专题会议,决定继续以丛书形式把《杉乡文学》办下去并努力办好,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州委州政府向来对《杉乡文学》这份刊物非常重视,2013年专项办刊经费以达到25万元,是《杉乡文学》创刊以来专项经费最多的一年。广大读者对这份刊物情感深厚,牵念不舍,2013年发展到3000多订户。因顺应文化体制改革要求,省新闻出版局须将《杉乡文学》原国际、国内刊号收回他用。为保存我州《杉乡文学》这个含金量厚重的文化品牌,今年4月,州文联向相关出版单位申请丛书号,继续以原来开本和纯文学内容续办。因联系申请书号时间较长等原因,影响了今年的正常出刊,导致出刊时间迟滞,使今年前三季度的《杉乡文学》未能如期送达读者手中,希望得到广大读者的理解。

  《杉乡文学》是我州上世纪80年代创办的一个纯文学刊物,30多年来,《杉乡文学》培养了黔东南本土一大批作家,并以文学的形式,广泛宣传了黔东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建立了黔东南与全国作家作者之间友谊与交流的文化彩桥,是黔东南宣传思想战线最重要的阵地。如果停办《杉乡文学》,黔东南将失去一个最重要的文艺平台,本土文艺家、作者、读者将失去交流的载体,感情上难以接受。鉴于多方面的原因,州文联班子表示,《杉乡文学》这个阵地不能丢。既要顺应省文化体制改革需要,同时也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借鉴省作家协会、省文学院办贵州有影响的大型丛书《贵州作家》的成功经验,继续把《杉乡文学》办好。

  2014年,《杉乡文学》将组织精兵强将,组建新的编辑班子,设置新的栏目,改革版面版式,继续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面向基层,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和读者,努力提高办刊质量,按时出刊,及时发送。希望新老读者、作者继续关注和支持《杉乡文学》,共同把黔东南州最重要的文学阵地守护好,经营好。(莫屈)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500个“青春微笑”绽放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下一篇:天柱交警法官 跨省三千公里为车祸伤者追讨“救命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