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师出“奇招”拉学生走正道 装扮网友劝学生放弃早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4 09:58:06  来源:  

  学生有早恋倾向,老师扮作“网友”好言相劝,最终让他认识错误……麻江二中的赵明珍老师在教育学生时常出“奇招”,把很多学生拉上了正道。

  据了解,赵明珍以前在条件相对较好的麻江中学任教,2007年,组织上调入了麻江县二中工作。有人觉得她“划不来”。但赵明珍认为,只要认真工作,到哪里都能干出成绩。

  同事们发现,赵明珍不仅书教得好,“育人”也很有一手,学生都服她。有一次,赵明珍发现班上一位男同学“爱”上了一位女生,她很焦虑,但很快计上心来。她设法找到了这位男生的QQ,然后以网友的身份与之聊天。基本取得对方信任之后,赵明珍和他聊到了“敏感话题”。

  赵明珍: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这位女同学吗?

  男同学:她长得很美,如果我不和她谈,别人跟她谈了,我就没机会了。

  赵:你喜欢她,她能喜欢你吗?

  男:不喜欢就追呗!

  赵:这样,不仅浪费的自己的学习时间和精力,而且会影响别人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前途,是不道德的。你知道吗?

  男:只要两个人志同道合,谈恋爱不会影响学习。

  赵:你的观点是错误的。

  男:那你说说,错误的原因吧!

  赵明珍说,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这上面,会影响学习的。影响学习,就上不了高中,上不了大学。而且,早恋现象父母、老师都是不支持的,当事双方面临很大压力。另外,因为升学、转学等太多的因素,早恋迟早会夭折。如果不放弃这种想法,今后只怕一事无成,到时后悔都来不及。

  经过多次的“辩论”,这位学生最终放弃了早恋的念想。今年,他参加了全县中考,数学和理科综合均超过130分,这是他进初中以来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这位同学知道劝说他的网友就是赵明珍老师时,十分惊讶。现在,与赵明珍聊天时,说起“网事”,他赞叹老师的做法真是用心良苦。

  “如果我以老师的身份出现,可能让着这位同学非常尴尬,效果肯定不好。”赵明珍说。此外,她还出“奇招”帮助学生戒除了“网瘾”,受到了家长的好评。(彭德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反映苗族大迁徙的巨片《天佑我心》明年开拍 将有多位“影帝影后”参与演出 大腕云集
下一篇:亮出好声音 唱出中国梦——24晋级10强第一场比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